主題專區

:::

防搶

基二警防搶演練


今晚我想來點⋯
基二警防搶演練還有巴斯光年!
鑑於年關將屆,金融機構及超商ATM提領現鈔激增,易成歹徒覬覦行搶目標,本分局以無預警實施防搶演練,逼真情節及吸睛裝扮引起路過民眾驚呼。
4日由員警扮飾搶匪,逼押被害人前往銀行取款,眼尖又機智的「吳柏逸」行員發現被害人支支吾吾稱要解除只剩2個月的定存、陪同的2名男子裝扮及神情有異,便立即佯裝要確認資料,俟機撥打110報案專線;搶匪見狀況不對,立刻拿出預藏槍枝大喊「搶劫!把錢交出來!」,而警方獲報之後隨即通報線上警網趕抵現場,此時搶匪挾持被害人與警方對峙,現場指揮官偵查隊隊長郭萬鈞趁歹徒專注與警方對峙,從旁示意另一組警力至可能脫逃路線待命,歹徒倉皇逃逸之際,優勢警力一舉上前壓制搶匪成功逮捕到案,維持和平的「巴斯光年」更特地從宇宙飛到場與警方共同宣示維護治安。
本次無預警擬真防搶演練除讓銀行行員及民眾遇事如何機警因應,降低自身傷害外,更可提升各銀行大量現金出入之營業場所安全及自我防衛能力,強化行員與員警通報整合機制,演練過程緊湊逼真,更引起路過民眾倉皇奔走,也獲得實施演練之銀行讚賞。
本分局分局長張澤銘提醒,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應特別注意「錢財不露白」,並注意周邊有無可疑人士,若欲提存領大額現鈔,可撥打110電話向警方申請提供「護鈔服務」,另外,舉家外出也可向警方申請加強巡邏,治安平穩讓市民安心歡樂迎新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