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防詐

遏阻詐騙!基二警至第一銀行宣導關懷提問防詐騙


遏阻詐騙!基二警至第一銀行宣導關懷提問防詐騙
有鑒於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受騙金額也屢創新高,為有效遏止詐騙歪風並攔阻民眾受騙,警方不僅積極藉由各種機會及管道向民眾進行反詐騙宣導,也前往金融機構教導行員關懷提問阻詐騙。
本分局於今(16)日,由副分局長鄭正雄率隊利用上午營業時間前至轄內金融機構向行員教導關懷提問阻詐、識詐宣導,並教導對於常見投資詐欺手法應有所防範;同時也針對銀行行員提醒,若遇民眾頻繁或大量提領現金及轉帳匯款時,應向民眾進行關懷詢問,了解民眾之動機及需求,若有發現疑似受騙情勢,可與轄區派出所聯繫,警方將第一時間到場協處。
本分局分局長楊宗昆呼籲,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聲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就是詐騙!加入投資群組,就算一開始有賺錢,也只是詐騙集團讓你越陷越深的伎倆,等你想領回獲利,卻發現領嘸錢麻找嘸人!
請記得「穩賺不賠都是騙,保證獲利全不見!」
還有"反詐五不":
「不接」陌生來電
「不聽」投資明牌
「不點」未知連結
「不傳」個人資料
「不信」可疑資訊
https://youtu.be/YFE7_w4WN7M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3-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