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防詐

反詐、識詐不能等 基二警積極入校入班宣導


反詐、識詐不能等 基二警積極入校入班宣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為提升師生防詐識詐觀念,於今(26)日前往本市信義國中辦理預防犯罪宣導,向老師及學生說明辨識網路詐騙及買賣帳戶詐騙等行為模式,透過實際案例加深學生印象,藉以提升自我保護觀念,避免因疏忽而發生被害事件。
提醒師生近期較為矚目的「無卡分期」詐騙,學生遭不肖份子詐騙,謊稱購買手機、筆電等3C產品,並填寫數額的無卡分期契約,即可賺取現金,結果不但可能被催討債務,還害自身遭到詐騙,不可不更加小心謹慎。另外詐騙集團也常透過網路社群或交友軟體主動認識被害人,並假借投資股票、虛擬通貨等名義,吸引民眾加入社群平台投資群組,初期會先讓民眾小額獲利,再以資金越多獲利越多說詞,引誘民眾加入投資網站或下載APP並投入大量資金,後續再以繳保證金等理由拒絕出金,民眾發現帳號遭凍結或網站關閉才發現遭詐。
第二分局分局長張澤銘呼籲,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聲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就是詐騙!加入投資群組,就算一開始有賺錢,也只是詐騙集團讓你越陷越深的伎倆,等你想領回獲利,卻發現領嘸錢麻找嘸人!
請記得「穩賺不賠都是騙,保證獲利全不見!」
還有"反詐五不":
「不接」陌生來電
「不聽」投資明牌
「不點」未知連結
「不傳」個人資料
「不信」可疑資訊
https://youtu.be/1HAU0Uv6E3s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3-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