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青少年專區

幫派絕對不該是青少年的避風港

少年加入幫派,往往是受到周遭的誘惑,看似奢糜、威風的表面,卻實質存在著犯罪、被利用等因素,幫派少年性格特徵:狠毒、狡詐、及時行樂、缺乏長遠目標(沒有明天的日子)、犯罪行為合理化、愚忠、效忠幫派老大,反抗父母、師長、法律的權威。要預防孩童不加入幫派有以下四個重點:
一、去除偏差性崇拜英雄心理:幫派份子常利用少年性喜結交、壯大聲勢,並尋
求保護的心理予以吸收入幫。
二、避免金錢誘惑:大部分學生入幫因素係受幫派領袖擁有之財富打動,及貼身小弟前呼後擁之氣派所吸引。
三、遠離毒品:幫派分子利用人性好奇之心理,由幫派中少年在校園內暗地宣導,先期免費提供,俟學生上癮後 ,無法脫離幫派,而受幫派控制。
四、避免接觸:遠離幫派少年,以免誤入歧途。
若發現孩童有不良嗜好、疑似加入幫派歡迎至基隆市警察局少年隊、或鄰近派出所尋求管道協助,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關心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