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專區

:::

青少年專區

拒絕當車手

刑法詐欺罪最重可判5年,在刑法一罪一罰法制下,最重可判到30年徒刑。
現今詐騙事件眾多,詐騙集團分工細密,有著龐大的車手集團、人頭,集團多數利用藉由微薄的利益來吸引年輕人、未成年,以一些話術致使這些年輕人以為做了車手不會有刑責,犯罪的模式簡單,又有利潤可拿,因次吸收眾多年輕人當車手。事實上則是,因為車手曝光性高,被逮捕的往往是車手,而詐騙集團一層層切割得乾淨,被利用的青少年完全無法得知被何人利用,但被被害人求償的責任卻是烙在自己身上,又有刑事罪責,可能這一輩子就背上了龐大的債務。
實際案例,有一對未成年小情侶誤入詐騙集團打工,不僅被判刑2年,因主謀落跑逃回香港,兩人與父母共4人被判連帶賠償2000餘萬元,最後房子也被查封,連累了兩家人。
因此正值暑假期間,警方加強呼籲,千萬不要輕易相信一些話術,而做了違法的事,非常得不償失,更會讓自己一生被民、刑事責任纏生,因此勇敢拒絕當車手才是最好的選擇。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關心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