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個資外洩」話術勿輕信 基二警秒阻「假銀行」詐騙!


本分局東光派出所巡佐王和瑚、警員李昱緯及實務訓練生王森,於15日巡經東信路郵局時,見孫姓男子神情緊張邊使用手機邊操作自動櫃員機,員警偵測詐騙警鈴大作,迅速上前阻止孫男轉帳。
原來孫男接獲自稱銀行客服來電,稱「個資遭外洩」,請孫男提供帳戶資料以阻止個資洩漏,當孫男正在查詢帳戶餘額並操作轉帳手續,員警耐心告知此為詐騙的慣用手法,但孫男依然認為電話真的是銀行客服親自撥打,員警便接過手機表明身分,操大陸口音的女子自知話術遭識破,惱羞成怒掛斷電話,孫男這才恍然大悟,並表示「假銀行」稱自己在購物平台內的資料外洩,一時緊張才會冒雨前往ATM,也感謝警方及時阻止,避免損失近新臺幣五萬元的血汗錢。
本分局提醒,若民眾接獲不明來電請立即掛上電話,並撥打銀行客服求證,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電話詢問。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