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轉帳詐騙STOP!基二警守護市民財產!


本分局東光派出所副所長張君豪、警員李昱緯及實務訓練生王森,於29日晚間巡經轄內郵局時,發揮強大警覺心,成功阻止民眾繼續受騙!
原來員警巡邏時鷹眼看見王女邊講電話邊使用自動櫃員機,疑似陸續將錢轉出,當王女又準備按下「轉帳」時, 趕緊大步衝上前阻止,員警靈機一動佯裝是王女的朋友試圖與詐騙集團對話,對方驚覺話術遭識破遂趕緊掛斷電話。經了解對方以「刷卡消費金額錯誤被列為高級會員」為由,讓王女陷入緊張,之後慢慢騙取信任,讓王女去ATM前操作轉帳進而獲取不法金錢。王女相當感謝警方及時阻止,避免辛苦錢被有心人士騙光,事後也偕同警方至派出所進行後續處理,希望能追回相關款項。
警方提醒,民眾接到不明電話或異常簡訊時,請保持冷靜勿驚慌,親自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前往就近派出所詢問,切勿按指示操作ATM或提供任何證明文件,避免上當受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