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台股失利欲博原油股票 警暖勸婦即時阻詐


本分局的「金融防詐通報網」再次立功,信六路派出所與轄內土地銀行建立完善的防詐平台,只要有任何到金融機構洽公的民眾有遭詐騙的可能性,『金融防詐通報網』都會即時啟動,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江權裕、李紫薇於25日11時獲報,稱一名70多歲許姓女士疑有遭詐騙情形,警方飛速到場了解。
行員向警方表示,許女提著現金新臺幣105萬元欲匯款,但經行員口頭詢問,許女均不透露匯款之對象及原因,行員驚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到場;經員警到場循循善誘,並藉由其子女在電話中向許女溫情勸說,許女才鬆口透露,原來其近期在台股投資不利,在網路通訊軟體接獲不明人士提供之資訊,表示因近期國際情勢關係,原油是極好投資之標的,可作多亦可放空。經員警開導許女,並告知其極有可能遇上詐騙集團,許女才慢慢領悟員警之苦心;又因許女隨身攜帶大量現金,員警擔心其財產安全,遂主動護送許女前往銀行將現金存回戶頭,即時保住積蓄。
警方溫馨提醒,投資千萬要小心,民眾接獲相關投資標的之資訊,請先冷靜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就近至派出所向警方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