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假按摩真騙財 基二警一聽秒阻詐!


20日上午,本分局東光派出所接獲轄內東明路某間超商報案,稱客人購買點數時神情怪異,請警方協助。
警員顧瑄趕緊前往了解,剛好這名魏姓男子正在通話,顧員靈機一動佯裝男子友人跟對方通話,發現對方係帶有「大陸口音」的男子,且屢屢避開警方問題,要求直接跟男子對談,否則將對魏男不利,顧員推測這又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便屢屢質疑該名疑似詐騙集團男子,對方禁不住詢問便趕緊掛斷電話。據了解,係對方邀約男子「有便宜的居家按摩不跟上嗎?只要買遊戲點數就可以~」,而魏男不疑有他,遂前往超商欲購買點數。員警告知此為詐騙電話,並將過往詐騙案例勸導魏男,魏男也慶幸尚未結帳,頻頻感謝警方協助,才能保住辛苦錢。
第二分局提醒,勿輕信來路不明之來電或網路訊息,如遇不認識之訊息要求貸款或購買點數等,應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