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台股長線利空改購買期貨?基二警即時阻詐


本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黃志明、曾尉展,於2日上午接獲台灣銀行基隆分行行員通報,稱一名年逾七旬盧姓男子疑有遭詐騙情形,請警方到場了解。
盧男向警方表示,一名男網友於網路通訊軟體主動問候,並提供一疑為詐騙平台APP連結,向盧男介紹該平台投資標的及操作方式,並頻頻向盧男洗腦,以「台股最近震盪、長線利空⋯⋯」等語,鼓勵盧男將資產全數匯入該平台操作購買期貨標的,聲稱短時間內獲利,「比股票還好賺!」,盧男遂興致勃勃,於當日欲匯款40萬元新臺幣至指定帳戶,行員當下察覺匯款之帳戶有異,立即攔阻並通報警方。警方向盧男表示「某價好康ㄟ代誌」,以長期接獲詐騙案件為例向盧男勸導,而養老金存取不易,盧男方才打消轉帳念頭,並非常謝謝警方與行員主動關心,即時保住積蓄。
警方提醒民眾,遇到越好康、越主動找上門之生財方式,民眾越要小心,千萬不可輕易匯款或提供個人帳戶給不明人士,有問題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