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歡喜慶元宵 基二警猜燈謎結合犯罪預防宣導


基隆市中正區正砂里舉辦「111年港都元宵暝」聯歡晚會,現場吸引約2、3百人共襄盛舉,本分局治安交通宣導團親臨現場,向民眾進行交通安全及犯罪預防宣導,員警除分送各類犯罪預防宣導文宣及宣導品,提醒民眾注意防竊(扒)、防搶、防詐騙外,並透過有獎徵答贈送精美小禮物的方式加深參與民眾對「反詐騙165專線」及「假冒公務機關詐騙」、「ATM解除分期付款」等詐騙集團常用手法的印象,在熱鬧氣氛中與里民們共同迎接元宵節。
藉由此次宣導,提醒行人過馬路應走行人穿越道、不要邊走邊滑手機,並且要遵守行人號誌指示。針對孩童穿越路口,更應注意三大原則,分別為「穿越路口退後3步停等」、「綠燈後左看右看無闖紅燈車」、「時時注意轉彎車」。而針對汽機車駕駛行經路口,要謹記路口「慢、看、停」三口訣,才能共同創造交通安全的友善環境。
本分局呼籲,不管平日假日,都應注意交通安全及隨時注意個人防疫工作,快樂放假、平安回家,方能月圓、事圓、人團圓。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