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投資美股財富自由?基二警阻詐再奏效!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巡佐劉蔡祥、警員曾尉展、李威誼,5日接獲臺灣銀行基隆分行通報,報稱一男子疑遭詐,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該名何姓男子年逾六旬,向警方表示於通訊軟體結識一名女網友,女網友主動介紹一檔國外上市股票,只要投資新臺幣60萬元至指定帳戶並由該女子代操盤,不出月餘即可有「千萬元收益」,男子向警方表示其台股投資經驗豐富,有如此可以「賺到財富自由」的好機會,一定要再投資,正欲提領現金準備匯款時,警方與行員立刻斷定此為詐騙集團之詐騙手段,費盡唇舌加以勸說,何男方才打消轉帳念頭,並謝謝警方與行員主動關心,即時保住積蓄。
警方提醒民眾,沒有不勞而獲的財富,任何不明指示到銀行臨櫃或操作ATM匯款等訊息,都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行騙手法,應立即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保障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