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達利」來基隆? 基二警演練驚艷逼真

鑑於年關將屆,金融機構及超商ATM提領現鈔激增,易成歹徒覬覦行搶目標,基市警第二分局以無預警實施防搶及攔截圍捕演練,超逼真情節讓路過民眾注目驚走。

於4日由員警面戴西班牙某著名影集內角色達利面具扮飾搶匪,在滂沱大雨中俟機持槍進入超商,隨即挾持補鈔保全交付鈔匣,在旁顧客驚慌失措奔逃,店員趁搶匪不注意之際迅速躲到櫃檯下,使用「110視訊報案」APP報案,警方獲報隨即通報警網趕赴攔截圍捕,此時搶匪挾持店員與警方對峙,現場指揮官偵查隊隊長林學志趁歹徒專注與警方對峙,從旁示意以「防護型噴霧劑」注射搶匪,刺激眼部而產生的痛感頓時喪失能見度,立馬吆喝優勢警力上前壓制搶匪逮捕到案。

本次無預警擬真防搶演練除讓超商店員、保全及民眾遇事如何機警因應,降低自身傷害外,更可提升各超商等大量現金出入之營業場所安全及自我防衛能力,演練過程緊湊逼真,搶匪裝扮更引起路過民眾圍觀,驚呼“嚇鼠人”,也獲得實施演練之便利超商好評。

第二分局分局長蘇旭茂提醒,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民眾亦會提取大量現金,易成歹徒覬覦目標,應特別注意「錢財不露白」,若欲提存領大額現鈔,可撥打110電話向警方申請提供「護鈔服務」,另外,警方也會加強金融機構、超商等場所勤務作為,讓市民安心歡樂迎新年。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