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匯款即獲利逾百倍?基二警即時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曾尉展、魏志宇及林佳勳,於14日中午接獲臺灣銀行基隆分行通報,稱一名何姓男子疑有遭詐情形,請警方到場協助。

該名年逾六旬之何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在Line通訊軟體結識一名女網友,女網友主動向其介紹一間國外生技科技公司,宣稱該公司因營運效益良善、前景極度看好,且在海外有上市期貨可作為投資標的,只要投入21000元美金(約60萬元新台幣)到指定帳戶,不出3個月即可獲「1億元新台幣收益」,男子聽聞如此機會躍躍欲試,急欲匯款,警方與銀行行員立刻斷定此為詐騙集團之手段,並耐心勸說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之一,「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警方也提出幾個疑似遭詐騙例子,何男一聽這些術語極度相近,才恍然大悟打消轉帳念頭,並非常謝謝警方與行員主動關心,即時保住積蓄。

警方提醒民眾,網路交友及操作要小心,接到任何指示到銀行臨櫃或操作ATM轉帳等電話,都可能是詐騙集團的行騙伎倆,應立即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保障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