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年輕美眉求見面? 基二警即時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巡佐許俊賢、警員林杞強,於18日接獲玉山銀行基隆分行通報,稱一名許姓男子疑有遭詐情形,請警方到場協助。

2員到場了解為許男在網路上結識一名女網友,該女頻頻向其噓寒問暖,許男朝思暮想欲與該女見面,女網友見狀便向許男聲稱,僅需將新台幣5萬元換成美金並匯進指定帳戶,許男即可看見女網友「廬山真面目」。員警與行員聯手向許男勸說,告知其為典型「假交友真匯款」詐騙,請許男冷靜深思,就算匯款也見不到真人,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許男一聽猶如醍醐灌頂,請行員終止匯款,許男成功保住寶貴積蓄也不斷向警方和行員道謝。

第二分局提醒:詐騙集團往往透過電話、網路藉機與民眾聊天建立感情,營造交往關係後,再利用民眾情感以各種話術,要求民眾匯款或提供帳戶、提款卡等資料,不但造成民眾財產損失,更有可能淪為詐騙幫手,面對網路交友應時時提高警覺、不可不慎!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