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警民合辦治安座談會 宣導住宅防竊小撇步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於11月10日於仁義里民會堂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會同仁義里里長王柏力及二分局各業務單位向仁義里居民宣導當前警政工作重點。

在社區治安座談會中,由信義派出所巡佐林建國向鄉親宣導,如何預防詐欺犯罪、住宅竊盜、婦幼安全宣導,並持續加強汽、機車行車安全宣導工作,配合「護老專案」強化汽車禮讓行人及行人使用行人穿越道等觀念,以提升民眾交通教育認知,進而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接著以「反詐騙」為主軸,向民眾宣導「1聽、2掛、3查證,防騙真簡單,165防騙九部曲」,藉以強化民眾法治觀念及守法意願,使其不會、不想、不願犯罪,以期減少被害發生機率。

社區治安會議廣邀民眾參與,大家一起商議社區發展、治安及交通等問題,不僅結合民眾的凝聚力及認同感,也是展現社區警政的方法,警民互助一起攜手守護社會治安!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