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領取高額獎金先緩緩 基二警2次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陳俋郡於28日接獲中國信託基隆分行通報,稱一名利姓女子疑有遭詐情形。

陳員到場嚇了一大跳,原來該女子數日前才到該銀行以相同理由欲匯款新臺幣98萬元至指定帳戶,員警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阻止利女匯款,不料近日利女又收到相同中獎詐騙訊息,稱她「又」中了香港大樂透頭獎,獎金換算高達新臺幣 3600萬元,但須先匯款新臺幣80萬元手續費至指定帳戶方能取款,經行員關懷通知警方到場,員警告知利女,此為典型「假中獎」詐騙,並協助利女將對方封鎖刪除聯絡資訊,利女得知後豁然開朗,也打消匯款念頭,並頻頻感謝警方及行員熱心積極關心,再次讓她免於掉入詐騙陷阱!

警方呼籲,現今詐騙伎倆日益翻新,而傳統詐騙手法又再現,稍有不慎便會被話術所欺矇,只要「一聽二掛三查」便能大量減少詐騙案件發生,警方也持續與金融機構密切的合作,執行關懷提問以發揮預防犯罪的功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