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基二警識破假親友詐騙伎倆 聯手行員順利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於110年10月27日上午接獲中國信託銀行報案,有名李姓婦人欲匯款大額金額至他行帳戶,行員察覺有異,請員警到場了解。

巡佐周文鈞與警員陳俋郡獲報後到場,經了解李女接獲自稱為其姪子的電話,表示自己最近生活拮据,需新臺幣18萬元周轉,警方一聽此為常見的假冒親友詐騙手法,立刻請該名婦人「保持冷靜」,並撥電話給真姪子「查證」,真姪子表示自己並無資金需求,李婦始警覺遭詐騙,員警立即請行員終止匯款程序,同時協助婦人將假姪子電話封鎖以杜絕騷擾,並告知李婦如接獲類似電話或訊息可「向警方報案諮詢」,李婦見保住積蓄,對於警方及行員積極關心進而順利阻詐大讚「揪感心!」。

警方呼籲,倘若民眾接獲假冒親友、假檢警或公務員要求匯款等訊息,應提高警覺並依反詐騙3步驟「冷靜、查證、報案」處置,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就近派出所求助,以遏止詐騙歪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