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詐騙老梗再現 基警智阻詐

COVID-19雖日漸趨緩,詐騙集團卻利用全台抗疫期間趁隙詐取錢財,所幸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東光派出所員警及時阻詐,替民眾守住血汗錢。

8月30日15時許陳姓婦人慌慌張張跑進東光派出所,警員吳展宇、呂佳錚及鄭王凱3員趕緊先安撫婦人情緒,後得知當日有位自稱是高雄市警察局某間派出所的警察致電陳女,稱其名下的手機費用高達三萬元沒繳清,又辯稱因其身分遭盜用並累積高達百萬欠款,若不按照指示操作,將會有更高額的損失。

警方聽了陳女敘述後,先向其解釋詐騙伎倆日新月異,此方式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再利用警政系統查詢陳女提供的相關資料,發現此電話號碼已行騙多人並遭通報高達兩百多筆。陳女得知此為詐騙伎倆後,感謝警方及時幫忙保住自己多年的辛苦錢。

警方呼籲,民眾接到異常號碼的來電或訊息,請先冷靜查證,務必親自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詢問,亦可前往就近的派出所找警察幫忙。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