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簡訊實聯制也有可能出現詐騙嗎?

答案是肯定的,如果歹徒把商家張貼的實聯制QR Code調包成藏有惡意連結的QR Code,就可能把不知情民眾導引到釣魚網站或伺機在民眾手機植入惡意程式,最後導致個資外洩、手機遭駭客操控等後果!

預防之道其實不難,除了店家應不定期檢查自家張貼的QR Code之外,我們自己也可以用3個簡單步驟避免被騙:

1.挑選掃描工具
盡量使用「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提供的掃描功能,假如遇到「非」1922實聯制的QR Code,將會顯示「照片中沒有偵測到簡訊實聯制QR Code」,自然就不會被騙!此外,也可下載知名手機防毒大廠推出的免費掃描器APP,不僅可用在實聯制,也可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其他類型QR Code,幫我們自動過濾惡意連結。

2.檢查掃描結果
如果掃描後出現不明網址連結或要求安裝不明程式,切勿點擊,並通知店家確認QR Code是否異常。

3.檢查傳送對象
確認簡訊傳送對象是「1922」。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