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男子險遭詐騙 基警及時勸阻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於110年5月11日15時許接獲轄內台灣銀行通報,有名男子欲匯新台幣10萬元款項予泰國女子,男子稱該女子住在難民營需協助,行員擔心男子遭到不肖人士詐騙,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警員魏志宇、何峻安抵達銀行瞭解,係男子於社群網站FACEBOOK認識一名泰國女子,該女子稱住在葉門難民營,聯合國將在本週五派一台6人座飛機將他們載來台灣,該女子請男子付機票錢,男子稱沒有機票錢,女子又改口稱其於土耳其公司的保險箱有錢,請男子幫忙付運費美金3520元,經警方與行員極力勸阻,男子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險遭詐騙。男子慶幸遇到機警的銀行行員及員警,連聲道謝。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務必提高警覺,如對方要求金錢援助時請先查證身分,或撥打165或110報案專線,警方將立即提供協助。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