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警民治安座談會 宣導防詐騙及防空警報小知識

信義派出所於110年4月19日上午8時至12時,會同分局業務組及偵查隊等單位,於本市仁義里民會堂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邀請仁義里里長王柏力及里民鄉親們前來共襄盛舉。

第二分局在本次社區治安座談會中,向鄉親們宣導當前警政重點工作,座談會中以「防詐騙」、「防空警報」等為主軸,其中為使里民提升防空意識與作為,特向鄉親們傳達警報小知識:緊急警報音符為ㄧ長音兩短音,長音15秒、短音5秒,間隔5秒,重複三次;解除警報音符為長音90秒。而警報發放後,民眾應接受軍警及民防人員引導疏散,就近進入防空避難處所或地下室進行避難。另考量我國仍於防疫期間,如為演習期間,仍須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準則及指導。

警方表示,遠親不如近鄰,感謝與會貴賓蒞臨支持與鼓勵,舉辦社區治安會議廣邀轄區民眾參與,提升民眾與警方的凝聚力及認同感,同時達到預防犯罪成效。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