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婦險遭老牌手法詐騙 警及時勸阻保退休金

八斗子分駐所於110年4月12日12時許接獲北寧路基隆一信銀行通報,有名老婦欲匯大額款項,且無法清楚說明原因,行員擔心婦人遭到不肖人士詐騙,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

巡佐簡靖騰、警員廖千瑋抵達銀行瞭解,婦人向警方表示,於當日上午接獲自稱電信客服人員之電話,表示婦人積欠通訊費未繳,隨後將通話轉至另名自稱刑事單位人員,該人員向婦人稱原存款帳戶將遭凍結,請婦人先將帳戶內積蓄匯入指定帳戶保管;

婦人不疑有他,急忙至銀行欲將近九十萬之存款轉出,經警方與行員極力勸阻,婦人對電話中說詞仍深信不疑,最後員警便陪同婦人至附近電信門市查詢,經確認該婦通信帳款均正常繳納,婦人才恍然大悟,明白自己險遭詐騙。

婦人慶幸遇到機警的銀行行員及員警,保住畢生心血,連聲道謝。警方呼籲,電信公司不會主動來電要求轉接客服人員或檢警機關說明,更不會要求監管民眾財產,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