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國民法官—實現你心中的正義」

基隆地院王庭長仁義里說明國民法官制度暨預防犯罪防詐宣導活動

臺灣基隆地方法院庭長王福康法官,於本(3)月16日15時親臨本市仁義里里民活動中心,結合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向里民宣講「國民法官」制度之形成、合議庭組成、國民法官遴選資格、適用審判案例及終局審判評議等相關議題探討。

藉由王庭長親蒞推動一般國民參與審判制度,更能使民眾對於司法之遙遠無法碰觸的感受破除,國民法官可能沒有法律背景,但可以把不同的生活經驗、價值思考、法律感情等帶進法庭; 國民法官的參與,可以讓司法專業與外界彼此交流與反思,促進國民與法院間的相互理解。

第二分局表示,國民法官制度為司法改革重要項目,即使民眾不懂法律,更沒有去過地方法院,也能搖身一變擔任國民法官,『讓司法成為你我的司法,實現你我心中的正義』。

另第二分局也利用此活動場合向里民宣導,邇來詐騙集團之詐騙手法層出不窮,任何不明來電要求匯款、要求操作ATM轉帳或要求代為購買線上遊戲點數等,皆為詐騙之手段,務求民眾多加留意,遏止詐騙案件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