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搶財不忘防疫」基警金融機構防搶演練

第二分局為維護轄內金融機構安全,除針對財物匯集場所陸續實施安全檢測外,於110年1月8日16時與彰化銀行-東基隆分行合作,以「搶財不忘防疫」為題材,召集分局外勤各所、隊實施防搶暨攔截圍捕演練,全程趣味又逼真,不但彰顯線上警力即時反應能力,同時展現防疫措施決心。

本次演練狀況:係由3名員警分別飾演搶匪及人質,當搶匪持槍進入銀行時,隨即遭保全攔下量測體溫並噴酒精消毒手部,貫徹「防疫新生活」措施。分局勤務指揮中心獲報,隨即通報線上警網到場緝捕,惟為顧及現場人質安全,與歹徒對峙並進行談判,歹徒因挾持人質順利駕車逃逸,現場員警旋即通報實施攔截圍捕行動,勤指中心指揮調度全轄警力迅速於各攔截點佈崗攔捕,終於本市中正、正豐路口成功攔阻車輛並逮捕搶匪。

此次演練目的除加強同仁執勤遇重大刑案時,線上警力能即時整合、快速到位及實施攔截圍捕作為外,也同時持續加強轄內金融機構自我防衛意識與作為,以有效防制強盜、搶奪等刑案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