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欲匯鉅額家屬驚 警民聯手打詐

民國109年11月01日11時許,信義派出所警員黃浩倫,接獲位於月眉路段住處有民眾急報案稱,希望警方到家協助。經員警到場關心,係一名江姓女子表示其近期用網路Line群組與網友聊天,認識一名自稱在外國從軍的男子,因受傷急需治療費用,江女得知後基於關心,於當日早上準備新台幣75萬元,欲分批匯款給對方。

家屬發現江女欲匯鉅款急忙勸阻,同時請警方到場,在黃員及家人苦口婆心勸告江女,解釋該網友自稱的內容乃常用之詐騙手段,切忌一時感情用事造成財產損失;江女始警覺可能真的遭騙,表示不會再匯款,家屬十分感激警方積極介入關心及阻詐。

網路交友往往是詐騙集團利用的媒介,民眾應提高警覺;而警方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民眾親屬、各金融機構與超商員工,對於欲提領、匯出龐大金額之民眾關懷瞭解,以避免詐騙案件重複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