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翁同情外籍女網友 行員基警急開導

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10月20日09時許接獲通報稱:土地銀行內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林杞強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

員警到場了解,係一名退休的六旬陳姓老翁,向銀行表示要匯款給外籍友人,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協助。起先陳翁為對方保密而不願透露,經員警循循善誘下,陳翁才坦承在七月時,一名外國籍女子主動傳遞交友訊息攀談,兩人先後用Line通訊軟體往來三個多月,各自認定為親密朋友關係;

該女子近日向陳翁表示其生活困頓,急需陳男匯予美金500元維持生活,陳翁心生同情未發覺可疑,隨即搭車至銀行欲匯款,所幸行員機敏並與員警細心說明,陳翁終於驚覺真的遇到詐騙了,才打消念頭離去。

民眾切勿輕信突來的網路交友信息,或接受指示匯款至不明帳戶,詐騙集團往往利用民眾同情心,造成情財兩失的後果。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