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網友一日連續藉名義行騙 警耐心開導及時阻詐

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9月18日13時許接獲報案稱:轄內玉山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曾尉展、陳文婷、魏志宇獲報立即赴現場。

經員警詢問,曾女起初不願透露事情始末,在警員曾尉展耐心勸說下,曾女才坦承,其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在義大利工作的美國籍男子,兩人先後以line通訊軟體往來4個多月,曾女聊著聊著便墮入情網。該男子近日佯稱因創業需要1400歐元基金,曾女不疑有他,隨即從家中騎車至玉山銀行欲匯款。經員警耐心勸阻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曾女仍堅信男網友說的話,半信半疑先行離開銀行,但仍跟男網友繼續通訊。

男網友後來又以援助關稅費用等名義,請曾女至銀行協助匯款,警員曾尉展等3員接獲銀行報案又趕緊到場,再三細心繼續勸說曾女,獨自扶養小孩生活不容易,千萬不可將辛苦賺來的錢,匯至不明帳戶內,這才打消曾女匯款念頭,及時保住生活費。

詐騙集團往往透過電話、網路藉機與民眾聊天建立感情,面對網路交友,民眾應提高警覺,愛情詐騙陷阱背後隱藏著金錢損失外,還可能因透露個資不自覺地成為人頭帳戶,不可不慎!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