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警民一心、社區安心 仁義里治安座談會讓民眾放心

信義派出所為拉近與里民距離,於109年08月24日上午在仁義里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由第三組組長洪朝成、信義派出所所長徐紹文及仁義里里長王柏力與民眾進行意見交流,並宣導反詐騙、交通事故防制及最新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重點等相關訊息,吸引許多里民前來參加。

為了守護社區居民「行」的安全,本次座談會特別針對「行人違規」及「酒駕防制」項目向民眾宣導,期望民眾能遵守交通規則共同守護用路人安全。

另現今社會詐騙案件頻傳,為避免民眾財產損失,特別利用本次治安座談會向里民宣導現今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及如何防詐騙,並向里民宣導165反詐騙專線,期盼透過社區警政結合民間力量,建立打擊犯罪機制和預防犯罪效果。

會中另宣導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法重點,除加重刑責外,更將操作槍納入模擬槍範圍,同時於今(109)年12月11日前可向警察機關報備發照或自願繳銷。

本次座談會本分局傾聽民眾建言、拉近與民眾之距離,座談會過程中警民互動熱絡,增添不少歡樂的氣氛,獲得里民一致好評!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