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詐騙欠費語音電話 警宣導加強防範

近期詐騙集團藉由電信公司的欠費假語音通知,大量撥打到02開頭的市話,並且請接通民眾按9轉接客服人員,進而以話術誘使民眾匯款到指定帳戶。

基隆市市話恰好在詐騙集團總機撥打的範圍內, 信義派出所遂至轄區內各大金融機構對民眾及行員進行詐騙宣導;另請行員加強注意,如有民眾要提領大額款項,請立即通知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了解,以攔阻後續可能的匯款或假檢警面交詐騙。

若民眾接獲此類假冒電信公司的電話,可以下列方式進行確認,以保障您的寶貴財物:

1. 若欲撥電信公司總機查證所接聽電話是否為詐騙電話,或撥165反詐騙專線檢舉報案,應「先確實掛斷」來電,再拿起話筒,聽到撥號音後才進行撥打;
切勿於通話中依語音指示轉接。

2. 有關電信或網路欠費問題諮詢,民眾可撥空親自到電信門市確認;電信公司亦不會要求民眾在外面交相關費用。

3. 金融「帳號」、「密碼」為個人隱密資料,切勿對任何人透露。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