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暑假期間娃娃機暗藏禁品 警守護校園學童身心健康


近年來夾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低成本、低人力需求的特點成為新一代創業首選。不少夾娃娃機暗藏春色,除了販售裸露的公仔外,甚至直接販售情趣用品,遊走法律邊緣,且地點鄰近學校,讓家長擔憂會對孩童造成不良影響。
信義派出所於109年08月04日巡邏時,發現位於信義區信二路某娃娃機店,有1台娃娃機內公開擺放受管制之情趣用品,供來店不特定的顧客夾取;為維護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員警立即蒐證並通知該機台台主及負責人到所說明,全案經詢問後,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函送基隆市政府裁處。
娃娃機台業者應謹慎過濾擺放於機台內之物品,切勿觸法,尤其娃娃機台多設置在任何人都可以進出的場所,即使張貼禁止未滿18歲兒少進入標誌,仍無從有效管制兒童及青少年進入,現正值暑假期間,我們將加強查緝展現執法決心,共同守護兒童及少年身心健康。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