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網友謊稱開刀求助醫療費 越籍女險遭詐

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7月27日11時許接獲報案稱:臺灣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到場協助,警員蔡瀚毅獲報後立即赴現場瞭解。

阮姓女子起初不願透露事情始末,經警員蔡瀚毅耐心詢問,阮女才坦承:其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在深圳工作的中國籍男子,兩人以通訊軟體Line往來4個月,並相互以老公、老婆相稱。

該名男子近日佯稱因受傷開刀住院,需要新台幣20萬元開刀費用,阮女不疑有他,隨即坐車至臺灣銀行欲匯款。經員警耐心勸阻,說明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的慣用伎倆,且女子隻身從越南來臺,生活不易,千萬不可將辛苦賺來的錢,匯至不明帳戶內;阮女這才打消匯款念頭,及時保住生活費。

提醒民眾:詐騙集團往往透過電話、網路藉機與民眾聊天建立感情,營造交往關係後,再利用民眾情感以各種伎倆,要求民眾匯款或提供帳戶、提款卡等資料,造成民眾財物損失,更有可能淪為詐騙幫手,面對網路交友,民眾應時時提高警覺、不可不慎!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