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信六路派出所治安座談會 意見交流維護鄉里治安


信六路派出所於109年7月22日晚間,在中正區正船里三沙灣里民會堂辦理「社區治安座談會」,會議由信六路派出所所長朱德望主持,並邀請三沙灣巡守隊隊長郭蒼成、正船里里長江慧卿、中船路里長蔣春生到場,與三沙灣地區居民共襄盛舉。警方除宣導、推動相關警政工作,也希望透過座談會提供意見交流,聽取當地民眾對治安、交通等方面的建議,回應鄉親需求,達到有效推動在地社區治安維護工作的目的。
第三組洪朝成組長針對「婦幼安全」議題作詳盡說明,強調正值暑假,學童應多注意戲水時自身安全,及網路上交友、應徵打工等問題;偵查隊陳昆模副隊長、偵查佐王郁仁則對於「毒品」、「詐欺」等治安項目加強宣導,並分享實務經驗及近日危害人民身心甚鉅之毒品類型,另外,也宣導詐騙新手段,並向里民呼籲「一聽、二掛、三查證」的防詐要領;第五組警員陳曉潔則針對「行人闖紅燈」、「行人橫越馬路」而造成交通事故的案例,希望里民能遵守交通規則,守護用路人及自身交通安全。
本次社區治安會議,里民反應相當熱烈,其中一位鄉親也和大家分享了本身差點遭詐騙集團,以電話費延遲繳費進行詐騙案例,最後因為積極去電信公司做查證,才免遭詐騙的危機,成功守住錢財。座談會中,民眾針對社區問題提出寶貴的建言,讓警方了解里內治安問題的所在,期盼共同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為社區治安努力。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