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女網路找真愛 警行員機智阻詐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林霈和,於5日15時許接獲中國信託銀行基隆分行通報,一位陳姓女子於銀行內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臺幣40萬元至國外帳戶;行員驚覺有異,立即詢問陳女匯款原因,並通報信義派出所員警前赴協助了解。
林員到場後,陳女向警方表示其在網路上結識一名土耳其籍的男子,雙方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該男子稱自己所經營的公司有資金困難,因此需要有人資助新台幣40萬周轉,故請求陳女至指定帳戶匯款。經林員現場查看陳女手機對話聊天內容後,告知陳女此作法乃近期網路流行之詐騙手法,並告知勿相信素未謀面之人,同時以案例勸阻陳女匯款;在林員積極開導陳女後,始驚覺自己遭到詐騙,並表示不會匯款,警方逕而成功阻止此詐騙案,陳女感謝警方及行員的主動關心及阻詐行為。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應留意網路交友可能帶來之風險,如有接獲疑似境外匯款請求,務必向警政機關查證或撥打「110」、「165」等專線詢問,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