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網友稱送美金100萬元 女心動警及時阻詐

109年6月4日15時許,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警員李威誼執勤接獲通報「台灣銀行疑有民眾遭詐騙,請警方協助。」李員獲報後立即赴現場處理。

警方起初詢問游女時,其言詞閃躲不願透露,經李員循循善誘後,游女才坦承:是一名自稱商人之新加坡籍男子,兩人用line通訊軟體往來約四個月,但素未謀面即陷入熱戀,各自認定為男女朋友關係。該名男子近日跟游女佯稱要送美金100萬元討歡心,但需游女匯美金1300元才方便作業,游女很心動,故帶著雀躍的心情請友人騎車載至義一路臺灣銀行匯款,雖游女友人也覺得情形有異,然勸告游女也完全聽不進去,所幸經警方細心說明,其才打消念頭。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層出不窮,民眾接到網友此類訊息,切記防詐要「冷靜、查證、報案」,以確保你我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