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洋男詐女險得逞 警戳破愛情泡泡阻詐


基隆市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蘇冠宇、實務訓練生邱鼎智於11日下午,接獲中國信託銀行基隆分行通報,一位嚴姓女子於銀行內向行員表示欲匯款新臺幣十萬元至國外帳戶,行員驚覺有異,立即詢問嚴女匯款原因;嚴女表示其在網路上聊天,結識一名外籍男子,該外籍男子稱要寄珍貴物品的包裹到臺灣,給嚴女當作禮物,但不慎被該國海關查扣,故需要嚴女匯款至指定帳戶,才能讓該包裹順利寄出。行員深怕嚴女遭到詐騙,立即通報信義派出所員警前赴協助。
經蘇員到場查看嚴女手機對話聊天內容後,當即拆穿詐騙伎倆,告知嚴女此作法乃近期網路流行手法,並告知勿被情感沖昏頭,輕信素未謀面之人,同時以案例積極勸阻嚴女;在蘇員積極開導嚴女之下,嚴女直呼詐騙集團非常可惡,不僅騙色又騙財,同時也很感謝警方與機警的行員幫助,讓她及時清醒,保住辛苦賺的血汗錢。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派出所與轄區內各金融機構建立了完善的反詐騙通報網,當各金融機構及行員遇到有疑慮且提領龐大金額,或匯款至海外之民眾,除協助瞭解案情外,會立即通知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避免詐騙案件發生,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