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假警方欲騙老婦 真基警及時通報阻詐保財產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蘇冠宇、實務訓練生邱鼎智,於11日擔服14-16時備勤勤務時,一名劉姓民眾來所稱,疑似接獲詐騙電話,並表示電話另一端的發話人自稱是警察,告知劉姓婦人目前涉嫌刑事案件,為了避免遭到法院收押,要求其到指定地點並提供銀行存簿及提款卡;而劉婦不疑有他,便將存簿及提款卡直接交給對方,事後才心想不對勁,立即至派出所請警方協助。
蘇、邱二員瞭解並釐清詳情後,立即通報銀行,請承辦行員止付、掛失,並陪同劉婦至銀行處理後續,逕而成功攔阻款項,同時告知劉婦這是一貫的詐騙手法,切勿再次上當,劉婦對員警的熱忱積極協助,並順利取回帳戶內的存款表示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近來詐騙手法層出不窮,民眾遇到可疑電話千萬要冷靜處理,法院、檢警等公務單位並「不會」以電話來電索取帳戶或金錢;如有疑問可撥打165或110詢問,千萬不要聽從詐騙電話的指示,才能防止遺憾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