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有你們真好!阻詐不打烊 代表市府表揚阻詐有功人員

基隆市警察局積極推動金融機構關懷客戶,並代市政府感謝行員們機警發現並攔阻詐欺匯款案件,因疫情關係,由轄區分局長親自送達精心獎品及感謝狀,感謝攔阻詐騙有功的行員。

本分局轄內玉山銀行基隆分行,於108年11月和109年3月,分別成功攔阻當事人欲匯款1000元美金至海外的投資詐騙,及約新臺幣28萬元的詐騙匯款;兩件攔阻詐欺案件皆是經由銀行行員積極瞭解案情,並機警地聯繫轄區員警,避免當事人因一時衝動造成財物損失。 另外,海大郵局行員也在今(109)年2月份,成功攔阻一場異國戀情詐騙,與轄區派出所員警,協力保住當事人新臺幣3萬餘元生活費。

第二分局表示:本分局特別代表市府,感謝攔阻詐騙案發生的第一線金融機構行員,並提醒民眾,如接獲可疑來電時,應謹記「1聽、2掛、3查證」原則,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就近至警察機關求證,切勿依他人指令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