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異國戀混血退休師! 基警銀行攔阻詐騙

109年02月04日15時許,基隆市第二分局正濱派出所警員簡慈侯、高建隆接獲陳姓民眾來電稱:其姐姐遭詐騙,請警方到場處理。案經瞭解:陳女與一名自稱定居於美國之中日混血退休老師談網戀,該名男子向陳女稱渠想回台灣定居,但目前行李卡在海關,急需要陳女資助新台幣約39萬,以利向海關領回行李,順利返台與陳女見面。陳女不疑有他,便前往郵局要將戶頭新台幣39萬匯給外籍男子,陳女弟弟得知後,擔心陳女可能遭到感情詐騙,立即通報正濱派出所員警前赴現場協助了解。
二員查看陳女手機對話內容後,驚覺陳女可能遭騙,於是告知陳女此作法乃近期網路流行之詐騙手法,並以案例勸阻陳女,在警方及陳女親友積極勸說及開導之下,渠始驚覺可能遭到詐騙,並表示不會再匯款。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應提高警覺,同時表示宣導反詐騙為全民共識,警方除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各金融機構及行員對於提領龐大金額,或匯款至海外之民眾予以關懷詢問,避免詐騙案件發生,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