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又是外國愛情騙子! 基警行員聯合阻詐

109年01月31日13時許,基隆市第二分局信義派出所警員黃楚堯,接獲中國信託銀行基隆分行通報,一位游姓女子於銀行內向行員表示:渠欲匯款新台幣貳萬伍千元至國外帳戶,行員驚覺有異,立即詢問游女匯款原因;游女表示渠在網路上結識一名外籍男子,外籍男子向游女表示其欲前往台灣遊旅遊及探視,但沒有錢可以購買機票,故請求游女匯款至指定帳戶,行員深怕游女遭到詐騙,立即通報信義派出所員警前赴協助了解。
黃員查看游女手機對話內容後,察覺游女可能遭詐騙,於是告知游女此作法乃近期網路流行之詐騙手法,並以案例積極勸阻游女;在黃員積極開導游女後,渠始驚覺可能遭到詐騙,並表示不會再匯款,警方逕而成功阻止此詐騙案,游女對於基隆市警方及行員的主動關心及阻詐善舉,相當感謝。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呼籲: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應提高警覺,同時表示宣導反詐騙為全民共識,因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警方除了加強轄區居民反詐騙宣導外,亦需要各金融機構及行員對於提領龐大金額,或匯款至海外之民眾予以關懷詢問,避免詐騙案件發生,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