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檢舉賄選、人人有責」 科技查賄,填問卷抽大獎

為因應第15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本分局特與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於10月7日上午10時,在本市仁義里民會堂舉辦「反賄選」宣導座談會,藉以科技查賄宣導方式動員全民共同反賄選,使反賄選觀念深入社區、鄰里傳遞「乾淨選風、幸福家園」,並由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向與會民眾鼓勵拒絕賄選,更要勇敢檢舉賄選。
陳主任檢察官呼籲大家抵擋候選人幾百、幾千的小額金錢誘惑,若檢舉正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最高檢舉獎金高達新臺幣(下同)1,500萬元、檢舉立委候選人賄選最高獎金1,000萬元,希望民眾能直言不賄,如有賄選情形立即撥打24小時檢舉專線:0800-024-099按4。
另陳主任檢察官藉以發送反賄扇,邀請與會民眾以手機掃描反賄扇QRcode加入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line並追蹤臉書粉絲專頁,參與本(10)月份填問卷抽大獎(幸運得主將可抽中麗星郵輪-寶瓶星號4天3夜及3天2夜限定旅遊航程)。
分局長高德昌表示,「選舉」是台灣民主化的過程與根本,過去許多摻雜惡質的選舉歪風,嚴重腐蝕我們善良、純樸的心靈,透過與臺灣基隆地方檢察署選舉法治教育的宣導,不分你、我、他,深化「不買票、不賣票、要檢舉」的觀念,以維護選舉公正性及民主政治的核心價值。

基隆地檢署-法治視窗暨反賄選專區

https://www.facebook.com/%E5%9F%BA%E9%9A%86%E5%9C%B0%E6%AA%A2%E7%BD%B2-%E6%B3%95%E6%B2%BB%E8%A6%96%E7%AA%97%E6%9A%A8%E5%8F%8D%E8%B3%84%E9%81%B8%E5%B0%88%E5%8D%80-1457407021173808/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