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治安訊息

校安聯繫會議暨反毒、反詐騙及反霸凌宣導 凝聚共識 維護校園安全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為強化校園聯繫及週邊巡查安維勤務,特於9月月16日邀集轄內各級學校召開三級校園聯繫會議。主持人高德昌分局長於會議中對於各級學校平日與警政單位維持暢通聯繫管道表達感謝之意,並以「校園安全走廊」、「校園治安死角強化勤務作為」、「學生在校外易聚集熱點」、「校園聯防」為討論主軸,並針對學生易涉入之幫派、毒品、詐騙犯罪常見態樣作為宣導主題,讓會議內容更加多元化。
此外,多位學校與會代表提出加強取締學生無照駕駛、機先防制釀成(重大)事故之積極建議;另提出多處青少年易聚集處所供轄區分駐(派出)所具體規劃勤務參考,分局偵查隊也針對轄內校園竊盜狀況,建議學校能針對管理學校硬體設備財產價值較高之廳舍強化監錄系統建置及防盜措施。
塑造學生優質的學習教育環境是政府當前努力的方向。各校踴躍提出多項交通及治安上的建議,及對於本分局相關單位提供校方的協助大多給予肯定,除加深校方與警方的情感與契合度,本分局也會為校園治安工作持續努力。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