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交通訊息

2021中元祭放水燈遶境遊行暨望海巷放水燈 警彈性交管用心安維

本分局於8月21日17時30分起,執行「2021辛丑年鷄籠中元祭-放水燈遶境遊行及望海巷放水燈」交通疏導管制安全維護勤務 ,本次活動採「不徒步遊行」、「不行進表演」及「不封街交管」,由水燈頭車隊祈福遶境,本分局規劃勤務,由同仁於信一、信二、義一、義二等車隊行經路線派員彈性交管,讓交通狀況順暢不打結。

基隆市長林右昌頒發「闡弘文化」的匾額給今年輪值主普的李姓宗親會主委,為活動揭開序幕,市長同時籲請大家為基隆及全台灣祈福,盼疫情早日結束,恢復正常生活。

而22時於本市八斗子望海巷舉行重頭戲「放水燈」,本分局規劃於21時至24時在望海巷周邊路段執行交通疏導管制及安全維護工作,使活動能順利進行。此次因疫情關係不開放民眾進場,採線上直播方式讓民眾參與,但也仍有民眾慕名來到現場外圍感受活動氣氛。

在誦經聲中,由主普李姓宗親會水燈頭領軍,各姓氏水燈頭依序推入海中,燃燒的水燈頭緩緩向外海移動,為水上孤魂引路,市長林右昌表示今年海象良好,水燈頭順利漂至遠處,也祝禱台灣明年的運勢一樣順利旺暢,疫情早日遠離。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