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交通訊息

2020中元祭迎斗燈車隊遶境祈福 警不封街彈性交管落實勤務 延續中元祭精神

本分局於8月31日12時至16時,執行本市「2020庚子年雞籠中元祭-迎斗燈車隊遶境祈福」交通疏導管制安全維護勤務,同仁於31日12時50分起,在信一、義二路口迎斗燈遊行起點及周邊沿線路口,實施彈性交通疏導管制工作。

今年受肺炎疫情影響,將水燈頭遊行改為車隊遶境祈福,市區也不封街實施彈性交管,但166年來的傳統一切照舊。

本次活動本分局戮力規劃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崗哨,配合防疫方針及市政府規劃,維護車隊行進順利,全力延續中元祭精神。

雖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祈福過程中有間歇性雨勢,員警們仍披上雨衣,繼續堅守崗位執行勤務,祈福活動也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今年由聯姓宗親會主普,白姓和童姓值東,車隊以童姓、白姓斗燈花車為首,接續遶行市區道路,市長林右昌、議長蔡旺璉於信一、義二路口與各姓氏花車與民眾一一致意,而各姓氏斗燈花車造型特色都獨樹一格,吸引大批遊客及路過民眾爭睹。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