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交通訊息

警落實勤務加強宣導 維護行人安全


信六路派出所警員呂佳錚、全書恩,於109年8月11日9時許,在本市信二路段執行路檢勤務時,發現有2名高齡長者緩慢穿越馬路,並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而適逢上班時段車流量大,險象環生,員警趕緊攔下取締告發,並耐心告知任意穿越馬路所產生的危險性,二民了解狀況後,對員警表達感謝後離去。
高齡者因視力及反應能力較緩慢,遇到突發事件難以及時做出因應,成為高齡者事故發生的潛在危險因素。警方針對高齡者行人事故型態分析後,為提升高齡者及行人用路安全,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提出下列3項重點宣導,民眾可適時提醒家中長輩,預防事故發生:
1.行人穿越號誌讀秒不夠,請等下一次綠燈再通過。
2.行人不任意穿越車道,不闖紅燈,請走斑馬線。
3.若是夜間出門,請穿著亮色系衣服及配戴反光手環。
請民眾多關心家中長輩外出用路習慣,並鼓勵搭乘大眾運輸,減少騎乘自行車、機車。另外,提醒長者們在過馬路時,務必謹記五步驟:停、看、轉、揮、動,勿貪圖一時方便,任意穿越道路,以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09-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