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吃錯藥了暈眩想吐,基警協助送醫檢查治療


老翁吃錯藥了暈眩想吐,基警協助送醫檢查治療
本分局安瀾橋所於113年04月12日08時許獲報,中正區中正路段有民眾身體不適,警員李唯正立即前往。
李員到場發現一老翁站在路旁,雙手環抱店家一樓外之柱子。李員一眼就識別出其為轄內獨居已年邁七旬,且患有失智症狀的劉姓老翁。老翁表示早上吃藥時,無意識地抓了一大把藥就吞下,當下感到暈眩不適,便請警方協助。李員遂將老翁牽至所內歇息,因恐有安全健康疑慮,並協助連繫救護人員到場將老翁送至醫院檢查治療。老翁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一再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第二分局呼籲,民眾用藥前一定要看清藥袋指示,不可自己調整劑量,外用藥要留意使用部位,不要擦錯地方,也不要摸黑吃藥,以免吃錯藥。若對於藥物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可諮詢醫師或藥師,以免因用藥錯誤而發生危險。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