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老翁跌倒在家 基警即刻救援


老翁跌倒在家
基警即刻救援
本分局八斗子分駐所於26日下午獲報,有人於家中跌倒需警協助。
警員許智翔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查處,抵達時門卻無法開啟,警方詢問房內人員是否安好,謝姓老翁(42年次)於房內請求警方協助聯絡鎖匠,門鎖開啟後,果見老翁坐臥在房內地板上,警方遂上前將老翁攙扶起,警方勸說老翁就醫,但老翁堅持自己沒有受傷,只需將其扶起即可,老翁對於警方的即刻救援感激萬分。
由於老翁平時獨居,親友會定期帶老翁回診,平時生活起居都由老翁自行處理,因老翁行動不便,又無人照顧,故警方協助聯繫社工,由市政府社會處幫助老翁改善生活狀況。
本分局表示,應時時關注親朋好友的近況,老年人或傷病患者跌倒雖防不勝防,但若能適時給予關心,應可避免意外;另若有發現民眾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路倒等情事,請協助撥打110或119報案專線,避免錯失黃金救援時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3-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