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九旬失智婦除夕尋親 機智警20分鐘尋獲


九旬失智婦除夕尋親
機智警20分鐘尋獲
除夕夜正是家家團圓圍爐的時刻,一宋姓女子卻慌慌張張的跑進本分局信義派出所,表示母親走失了,急需警方協助。
警員黃浩倫立即上前關懷詢問,原來宋女的母親李婦年紀近百、患有失智症,今日喃喃自語稱要去找已故的親人,並趁著家人忙著準備年夜飯時自己出門,等到家人回過神來才發現其不見蹤影,急得不知如何是好。黃員一邊安撫宋女情緒,一邊引導宋女回想李婦離家時穿著、特徵,並詢問李婦平時的步行速度及習慣,研判李婦尚在住家附近,隨即至周遭找尋,還好20分鐘後隨即在田寮河旁發現李婦,結束了這場除夕驚魂記,讓一家得以團圓。
警方呼籲,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可至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或戶藉所在地區公所社政課申請防走失手環,透過社政系統結合警察局,利用手鍊上編號快速查出走失者身份通知聯絡人,幫助走失者找到回家的路。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