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失智長者外出購物迷途 基二警主動照護助返家

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副所長沈明亮、警員洪濬弘於25日晚間,見派出所門口有一女性長者面有倦容、徘徊許久,天空下著大雨、氣溫也逐漸降低,隨即請其到派出所稍作休息。

警方提供溫水讓婦人身子回暖,待其情緒平緩下來,進一步詢問其年籍資料,但發現老婦無法清楚陳述,便以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嘗試辨識老婦身份,所幸相當成功,順利查出其居住於本市中山區一帶,員警撥打婦人家中電話聯繫其家屬,但都無人接聽,警方為維護婦人安全,遂主動載其返家。原來當日婦人趁家人不注意時獨自外出購物,因婦人有輕微失智症狀,買好了東西卻忘了怎麼返家,老婦家人見到員警安全護送其返家,當場不斷感謝員警及時協助照護。

第二分局提醒,家中若有易走失或失智長者,請多注意其安全並可向市政府申請「防走失手環」,避免類似情形再度發生而衍生意外。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