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發布

:::

最新消息

基警二分局針對轄內景點及易聚集場所 加強宣導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疫情提升為第三級警戒,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為配合指揮中心宣導防疫相關規定,防制疫情蔓延,特責成各派出所警力,至轄內市場、景點及易聚集場所等加強防疫措施宣導。

本市信義市場於23日恢復營業,因應傳統市場採買人潮,第二分局除規劃市場交通疏導勤務外,在25日上午由分局長率信義派出所員警,手持標語向店家及現場採買民眾宣達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規定,並請採買民眾配合市場規劃之實聯制、量測體溫及進出動線等高標準措施。第二分局員警另前往轄內如文化中心廣場、海邊、宮廟及市場周邊及十八羅漢洞等景點加強防疫宣導,呼籲民眾外出應全程戴好口罩,務必落實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社交聚會,避免因群聚而遭感染之風險,如有不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者,將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究辦裁罰。

第二分局表示,時值艱巨的防疫時刻,警方亦站在防疫及守護民眾的第一線,呼籲民眾確實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措施,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習慣,盡量減少不必要外出之機會;另加強叮嚀執勤同仁也要注意自身健康安全,第二分局做好準備面對曠日持久的防疫仗,與大家共同度過這次的疫情危機。

文章最後更新時間:110-05-31